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

宏碁總裁說「整個產業都對 Vista 感到失望」,我也是

我最近陪兩個朋友去買筆電,一進了店裡問的第一個問題就是「有沒不是裝 Vista 的筆電?」看到店員歉意的苦笑,我也只能陪著苦笑。微軟是一廂情願地要求所有的 PC 和筆電都只能搭載 Vista 上市,問題是沒有人要用(或說會用) Vista 啊!經過了 XP 六年的荼毒,大部份的人熟悉的「電腦」就是 XP 的那一套,除非你能證明新的系統操作更簡單、更直覺,不然有誰敢換啊?偏偏 Vista 什麼都是,就是不簡單、不直覺、問東問西的一大堆,很多常用的設定(像是網路)又變得無比複雜,別說一般人用得霧煞煞,連我們這些「進階使用者」也跟著倒楣 -- 我也不知道網路怎麼設啊!拜托別再來找我了…

所以宏碁總裁 Gianfranco Lanci,我支持你!不僅整個產業都對 Vista 感到失望,用過的人也都是失望的多吧!癮科技 PK 最近的題目「你對 Vista 感到失望嗎?」中,反方固然是罵 Vista 罵個沒完,正方的論點也很好玩:「本來就沒有期望,哪來的失望?」只能說微軟這次敗得不輕啊!

[經由 Engadget Chinese]
[原文連結]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