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

MSN Messenger 中毒了?改密碼吧…

有鑑於最近似乎突然之間出現了大量的 MSN Messenger「中毒事件」(最近不停地有朋友丟莫名其妙的連結過來給我),小薑秉持著科技人的實驗精神,拿了個很一段時間沒用的帳號親自實驗了一下,發現它的原理(或至少我碰到的那種)只是很簡單地盜取你的密碼,然後再以你的名義登入,傳這些不良的訊息給你的聯絡人。在這段過程當中,拿到你帳號密碼的網站會和你搶著登入,所以你會發現自已不斷地登出,並且下方會不時地出現「您已在其他電腦登入 Messenger,請按一下這裡重新登入」的字樣。

怎麼防治這個「病毒」呢(其實嚴格來說不是病毒,因為並沒有任何外來的程式碼出現在你電腦的任何地方,自然防毒程式也找不到),其實很簡單,看到有人丟連結來的時候多問一下再點,同時不論什麼狀況,都絕對不要把你的密碼輸入到任何地方,這樣原則上就不太可能被盜用了。

萬一已經開始丟奇怪的訊息給別人了怎麼辦?

盡快把密碼改掉!你可以先到 Windows Live 帳號,選右邊的「變更密碼」,或是如果你忘記密碼的話,可以到這裡改密碼。密碼改完後,應該就不會再發生什麼其他的問題囉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