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

哈薩克網路一個月 $3350 -- 美元!

嘿,你沒看錯。普通的 1.5Mbps ADSL 網路一個月要 $3350 美元,合台幣約 10 萬,ADSL Modem 還要另購。嫌貴的話,撥接網路「只要」 $111 美元(3500 台幣),或是一般人一個月的薪水。再高階一點還有 6M 的專線,不過這就貴了:$22032 美元,大約是台幣 65 萬!

這背後的原因當然和哈薩克獨裁政權的鉗制有關,畢竟這種價格一定下去,全國就只有 4% 的人口能上網了。不過上網只是第一步,哈薩克政府對有可能影響「國家安全」的「汙衊」、「謊言」也非常感冒。據說有部落客就曾因「傷害總統的榮譽與尊嚴」為由被起訴,2003 年時,另一名記者因抱怨他最喜歡的網站被封鎖,而「被檢察官以影響電信公司安全為由起訴,並受到毆打、判刑並監禁的命運。」

看來台灣網路貴是貴,比過比上不足,比下還挺有餘的呢 @@

[參考連結:Ars Technica]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