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

省能源(?)的搜尋引擎:Blackle

年初的時候,ecoIron 這個網站上曾經貼過一篇文章「Black Google Would Save 750 Megawatt-hours a Year(黑色的 Google 一年可省下 750,000 瓩-小時的電力)」,大意是說因為顯示全白的畫面要比顯示全黑的畫面多耗費 15 瓦的電力,所以近乎全白的 Google 首頁每天可以為全球省下 8,300 瓩-小時,或一年 3,000,000 瓩-小時的能源。

這就是使用 Google Custom Search 的 Blackle 背後的原理。基本上除了色彩外 Blackle 和 Google Search 沒什麼兩樣,但就因為改了這麼個顏色,Blackle 就可以很驕傲地在網頁下方加上它替地球省下了多少能源。

但讀者大概都注意到了,全黑或全白的畫面對液晶螢幕來說一點差別都沒有,所以如果你現在用的螢幕是 LCD 的話,那其實用不用 Blackle 一點差別都沒有,頂多只是哪個顏色你覺得比較不傷眼睛而已。不過 ecoIron 在估計 Blackle 可以省下多少能源時,倒也沒忘了把這算估算進去,所以才會是 750,000 瓩-小時這個數字。總之,如果你還有認識的人是用 CRT 螢幕的話,別忘了推薦 Blackle 給他使用啊!

順道一提,如果想試試別種顏色的 Google 搜尋的話,可以試試這個網站,搜尋兼找亮點喔~

1 則留言:

Matt Side 提到...

黑色版Google有香港版叫Darkoogle

http://hk.darkoogle.com